咸鱼文手。

「What If」不负责幻想系列_01。

「零一·如果御村托也遇见逃亡的神乐龙平」


花房的地上,掉落的叶片混着剪短的花茎撒了一地。一双赤着的脚踩在地上,似乎毫不担心会踩中花枝上的倒刺,正在散乱的花叶间来回打着转。

御村托也捧着一枝洋桔梗,停在厅中的花瓶前。花瓶里已经簇拥着一大束各类花材,挤挤挨挨地很是热闹,颜色却是一致的白花绿叶,冷静的线条中带着些拒人千里的意味,像洋桔梗这样奔放肉柔婉的花,似乎无论如何都融不进去。

近来的作品,似乎都带着那么点冷漠的意味,就像是思路钻进了什么桎梏之中,越是挣扎反而收得越紧。他很多次特地选了一些热情洋溢的花材来,最后努力堆砌出来的,却是一盆子吵吵嚷嚷的花朵,看得他心烦。

他有些悻悻地把手中的花枝扔到一旁,下意识地提高音调喊了一声:“矶贝。”

无人应答。

御村托也这才突然想起,他的管家陪着老爷子去海外休养了,这一大套房子里,只有他一人。他垂下眼帘,后知后觉地拿过一旁的畚斗和小扫帚,跪在地上一点一点地把残落的花叶扫起。扫帚发出“刷刷”的声音,像是秋风筛过还未落叶的树林。

前不久,山田太郎去美国留学了。大学毕业之后,他又在研究室里工作了几年,好不容易让家境好转,正好实验室里和国外的生物研究所有联系,便把他推荐去了那边,说是最短也要三四年才能念完。想到池上隆子在机场哭得泪眼婆娑的模样,御村托也也不禁失笑,可待回过神来,他几不可见地眼神一缩,连忙又像是怕被谁发现似的低下头,继续着手上的工作。

那家伙离开之后,整个东京都好像冷清了不少呢。

扫完残叶,御村托也洗过手,把半敞着的落地窗拉上,簌簌的叶动便被隔绝在窗外。一扇一扇检查过门窗,他正要走向最后一个角落,却听见墙外传来“咚”的一声响动,像是谁摔倒在了草圃里。

这个时间,谁会在外面?

犹豫了片刻,御村托也亮起手电筒,悄悄推门走了出去。远处草坪上的草果然压倒了一片,他提起手电筒照过去,在角落里照到了一个黑漆漆的事物,似乎已经没有了动静。

咬了咬牙,他鼓起勇气靠了过去。走近了,才发现原来是一个人缩在那里,一身黑灰的半长风衣皱巴巴地裹在身上,里面的衬衫已经脏得看不出原来的颜色。御村托也向上提了提手电筒,光线落在那个人带着伤的脸上。

“诶?”

御村托也吃惊得倒退了一步,随即又快步靠到那人近前:“山田君?”

声音似乎惊动了缩在角落里的人,那人猛一抬头,冷冰冰的眼神就落在了御村托也的身上。他被那眼神瞪得怔在了原地,仿佛突然被施了什么法术。

那么冷漠的情绪,不该出现在这张脸上。

那人缓慢而又有些颤抖地站起身,被他扶住的那根矮枝咔嚓一声折断了,他一个趔趄险些摔回原处,好在御村托也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他挣了两下,没有甩脱御村托也的手。

月光冷寂地打在他带着伤的侧脸上,擦伤的痕迹连同下巴浅浅的胡茬都一同被月光镀成铅灰色。嘴角也有一片小小的伤口,好似被他噙在嘴边的花朵。他半闭着眼,睫毛在下眼睑上投下半片剪影,风中瑟瑟的蒲叶一般间或颤抖一下。

御村托也连搀带扶地把人拉进花房里,暂且安置在沙发上。他刚撒了手,准备转身去找药膏,手臂却被紧紧攥住。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刚才还险些昏倒在草圃里的人能有的力道。

他讶然回头,看见沙发上的人眼神已经有些涣散,口中却呢喃着不知说些什么。迟疑了一下,他凑下身去,想听清那人在说什么。

“りゅう……”声音模模糊糊的,带着几分嘶哑。

御村托也凑得更近了些。

电光火石间,那人猛地一扯,自己一个翻身,便一手制住御村托也的双手,把他死死按在了沙发上。御村托也惊愕抬头,正对上那人的双眼,只一眼,他就定在了原地,连最起码的挣扎都忘了。那人的眼神里是各种各样的情绪翻来滚去,最终却都淹没在了眼底,被沉沉的冷然覆盖。绝望的气息恰如海中飘摇的水草,一点一点缠绕住御村托也的视线。

你是谁呢?


——分割——

这是一个虽然现在有了零一但不知道会不会有零二的坑。

说好的不再写BL……咳咳。

说是坑其实是个集合吧 各种不负责任的幻想脑洞 都不会是完整的故事 就是一个一个小的episode 主要是没思路更文的时候练笔用 暂定各种拉郎cp 不过多拉马看完的不算多 所以有好拉郎点子的请告诉我!【也不一定都是BL啦毕竟很想写慎美OTL

每个章节会打相应的cp tag的 因为cp会变来变去 所以cp洁癖请注意【讲得像已经有其他章一样( ̄▽ ̄)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ω・)ノ


评论 ( 2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an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