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文手。

【周叶】我寄人间雪满头[60]

  第一天的全明星活动结束后,记者们照例要采访今天参与新秀挑战赛的几位选手。

  苏沐橙是受采访的几人中唯一一位前辈,今天她被一支小战队派出的枪炮师新人挑战了,不出意料轻松取胜。经过一年多的锻炼,现在的她也很有身为队长的前辈范儿,站在记者们面前四两拨千斤地说些“对方也很优秀,值得期待”的车轱辘话,才说到一半,她望向记者们的目光突然直了直,虽然很快就掩饰住了,但还是不乏多心的记者们悄悄回望。

  这一回头,他们就看到了叶修。

  已经有一阵子没在记者们面前出现的叶修被镜头抓了个猝不及防,嘴上还叼着根香烟没来得及点上,见记者们看过来,他皱着眉头把烟拿下来:“拍我做什么?多采访采访台上的几位,都是很不错的新人嘛。”

  “呵呵,叶神,一会儿这边采访完,能不能也跟我们说几句?”有记者小声问。

  “我有啥可说的,不了吧,我还有事。”叶修摆摆手,一脸嫌弃。

  记者们群起响应。

  “就是啊,说几句嘛……”

  “就一会儿时间!”

  “对呀,很快的,几分钟就够了。”

  “叶神有什么事这么急啊?不差五分钟吧?”

  叶修说:“有人请吃饭呢,能不急么?”

  请吃饭!记者们大脑里仿佛都响起了关键词被点到的提示音。平时还没什么,经过今年的夏休,大家可是对这三个字格外敏感。情报收集更齐全的记者们更是立刻想到,今年夏天虽然联盟里流行请客吃饭,但叶修似乎一直都兢兢业业地在为兴欣打拼。没想到,叶修现在也要加入这股潮流了?

  “谁请得起叶神吃饭呀?”有记者故作随意地一问。

  叶修好像也没意识到这已经进入到了采访的节奏,随口答道:“小周嘛。”

  小周……

  周泽楷要请叶修吃饭!

  这几个字加粗放大在记者们的脑海里炸成烟花,但不等他们再追问什么,叶修已经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接上电话,摆摆手就迅速溜走了。

  记者们倒是想追,可这边采访任务还没结束呢,他们也不敢擅自脱岗。

  不过,叶修居然有手机了!这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只要问到叶修的电话,想采访他就不必苦守着他回复频率极其难以预料的QQ了?大家一时浮想联翩。

  叶修才不去管被他撇下的那帮记者心里在想什么,他来到会场外边时,周泽楷已经在角落里等他了。

  “想吃什么?”周泽楷问着,很快又接了一句,“冷?”

  “还行……我记得以前N市没这么凉啊,方锐都说不用带厚衣服。”叶修把手袖在外套兜里,还是没忍住缩了缩身子。

  周泽楷要把口罩解下来给他,被叶修摆手塞回去了,说是周泽楷比他醒目多了,还是戴上免得被粉丝围观。于是周泽楷又把自己穿着的薄羽绒脱下来,硬是和叶修换了外套。

  冬天的外套本来就宽大些,周泽楷穿上叶修的倒还合身,叶修穿上羽绒服却显得有点头重脚轻。周泽楷退开两步打量了一眼,也不评价,只是抿着嘴转开脸。

  “你就是为了看我笑话才换的吧?”叶修无奈地叹气,手又缩回兜里了。

  两人打车去了狮子桥,沿着街边走走停停。假期里路上行人不少,但大多忙着张望两旁排开的店铺,他们混在人群中也不算起眼。

  走了一会儿,叶修拎了一袋烧烤慢慢吃着,周泽楷罩着口罩不方便,便也没动手,只是看着他吃。

  “你真不吃?”叶修把剩下半袋烧烤拎到他面前。

  他摇摇头:“吃过了。”

  “其实我也不饿。”叶修笑了笑,把袋子挂回手上,“来N市这么多次,这里我还是第一次来。”

  “方锐推荐的。”

  叶修左右张望了一下:“这里看起来像是游客爱来的地方。”

  “他是G市人。”

  “对噢,都忘了,早知道应该问问老林。”叶修说,“其实逛逛街也好,沐橙老是说我应该多出门走动走动,说得好像我是退休老干部一样。”

  周泽楷的目光在叶修裹着的羽绒服上可疑地停留了一下:“你体质差。”

  “也还好吧,我又不怎么生病,能吃能睡能跑能跳,差不多行了。”

  “工作累么?”

  “还行,S市这边比总部那头事情少多了,也具体多了,做起来反而踏实一点,”叶修耸耸肩,“不过老冯放我过来以后,大概也有意把华东这几支战队当试点了。以后联盟有什么新措施,很可能就要从你们开始。”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了解。像是这一次直播的事情,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只是轮回和兴欣的老板先意动,实则还是得了联盟的授意,这种时候,叶修这个总部派驻B市的负责人起到的作用就不容人小觑了。

  “你……还住酒店里?”

  “是啊,叶秋偷偷给沐橙寄了张信用卡,跟他就没必要客气了。”叶修说,“反正住着也挺好的,除了上班几乎不需要出门。”

  本来还有意劝说叶修搬到自己那套房子去住的周泽楷顿时打消了念头。他那套房子虽然也离得不远,但肯定没法满足叶修“除了上班都不需要出门”的要求,别的不说,他买包烟都得下楼,不像住在酒店里,打个电话到前台就是了。

  “那,有空我去见你。”

  叶修此刻大概是嘴里不叼烟有点寂寞,又把没吃完的肉串拿出来吃上了,听他这么说,连忙示意他:“我差点忘了,右手边口袋里,房卡你拿一张去。”

  周泽楷伸手一掏,掏出果然掏出了两张S市某酒店的房卡,于是抽了一张塞进叶修身上的羽绒服口袋。

  这一系列动作刚完成,周泽楷才刚抽开手,忽然有个三十来岁的男子凑到叶修身前,像是对暗号一样压低了声音说:“叶修?”

  “啊?”叶修也有些摸不着头脑,“你是?”

  “大神!我是你的粉丝!从第一赛季就看你比赛了!有一次竞技场里我还遇到过你!我坚持了33秒!”来人激动得语无伦次,一边念叨着一边不知从哪里摸出纸笔来,“叶修大神你给我签个名吧!”

  “额……”叶修低头看看自己手上拎着的油光发亮的签串,周泽楷已经适时递来一张面巾纸,顺便把吃剩的烧烤串接了过去。叶修擦干净了手,刚要接笔,却看这粉丝眼神都直了,一直压低的声音也不受控制地扬了起来:“周——”

  “别嚷别嚷。”叶修赶紧示意他小声些,抓过本子来,“我签哪儿啊?”

  那粉丝这才缓过神来,指着地方让叶修签了,叶修又拉过周泽楷来也给他签了一个,男子才乐滋滋地走了。

  “小周签名还挺好看的,不像我,签‘叶修’还没签习惯。”叶修笑着说。

  周泽楷望着那人离去的背影有些走神,被他这句话拉回了思绪:“我们的事,你父亲那里……”

  “反正我跑出来了,该知道的他也都知道了,就不用再想他了。”叶修安慰他道,“他又不可能来上海抓我。”

  周泽楷隐隐觉得不妥,虽然叶修父亲眼下看似没有了能制住叶修的手段,但父子之间,毕竟不该一直保持这样的尴尬关系。

  如果有机会,还是得想个法子帮叶修解决这件事才是。他总觉得,这是比解决媒体和舆论更紧要的事。

  

  新年活动过去之后,轮回和兴欣各自开始了战队直播。直播的时间内容成员通通不固定,透着一股子随意,内容上也看不出有什么费心思雕琢的痕迹,反而让粉丝们觉得战队确实是在有空闲的间隙才随便播着玩。

  播得越多,战队成员们在粉丝们眼中的形象就愈发立体起来,譬如说兴欣的唐柔,赛场上那么风风火火的一个妹子生活中竟然是轻声细语温柔体贴的模样,又比如轮回的孙翔,原来他和轮回其他队员真的关系很好,而不是外界曾经盛传过的面和心不和。

  一时之间,两支战队圈粉无数,看得其他未开始直播的战队都眼热起来。据说同样位于华东的烟雨已经率先向联盟打了报告,不日也将开始直播。

  直播看起来容易,其实也有不少窍门,眼下光是轮回和兴欣这随意的直播竟然也分出了高下,虽然是差不多同一时间开始直播,但兴欣的直播间热度明显比轮回高出许多。

  也不怪轮回玩不转,实在是普通战队很难和兴欣这样风格独特的战队相抗衡。

  在兴欣直播间,喜欢单挑的可以看几位职业选手在竞技场对练,喜欢看神级高手的自然有叶修单枪匹马调戏BOSS的日常可看,不喜欢叶修这种单兵技术流的还可以看看魏琛每天拉着兴欣公会的队伍在神之领域来回扫荡,连骂声都透着一股接地气。就算你实在对血雨腥风没兴趣,兴欣队内方锐、魏琛和包子互相的捧哏逗哏也很值得一看。

  再不行,什么技术流什么战术规划都欣赏不来,那兴欣的美女难道不值得看吗?女粉丝?兴欣的包子难道不帅吗?

  相比之下,轮回虽然也有大帅哥坐镇,奈何全队都是男生,基本盘先丢了一半。而且轮回以前实力一般,没有什么退役的一线大神直播神之领域日常,职业选手下了训也不可能天天泡在网游里直播,播得最多的还是战队里的吃吃喝喝打打闹闹,虽然也很有意思,但要赢过兴欣可就难了。

  然而,兴欣的直播也不是没有缺憾,最大的问题就在叶修身上。

  这家伙开直播,竟然不开摄像头。

  虽然叶修反复强调自己用的电脑上真的没有摄像头,所以除非是在兴欣直播,否则都没法开画面,但这个解释显然不能被粉丝们接受。没摄像头买一个就是了,能有多困难?兴欣再穷,也不至于连个摄像头都买不起吧。

  于是在万众呼吁以及兴欣众人的怂恿下,叶修不得不妥协,宣布过两天就去买一个摄像头来。


评论 ( 5 )
热度 ( 1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an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