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文手。

【周叶】我寄人间雪满头[59]

  这一年的全明星周末,主办方呼啸显然得了授意,把兴欣和轮回远远地放在了两边,远得杜明无论怎么翘首都看不见他的唐柔女神。

  孙翔对兴欣没有多大兴趣,趁着活动还没开始,低头正玩着手机,冷不丁边上的位置上坐下一个人,抬脚不客气地就踢了踢他的鞋。

  “干啥?”他抬头一看,正看见唐昊把墨镜摘下来随手挂在胸前。

  “一会儿结束了别走,有事跟你说。”

  “有什么事现在不能说?”孙翔扬了扬眉,有些不解。

  唐昊隐晦地朝边上飞快瞥一眼:“咳,让你留下就留下。”

  孙翔恍然大悟。看来是刘皓的事有下文了,不过,他一个人去听吗?他总觉得这种事情,他一个人拿主意不太好。先前因为周泽楷的事情,俱乐部高层那边气还没消呢,他如果自行其是,岂不是正撞枪口上了?

  正巧旁边江波涛的目光正扫到这里,他灵机一动:“那个…江波涛,唐昊说一会儿请我撸串,你要不要来?”

  “我?”江波涛的目光犹豫地朝坐在两人之间的周泽楷飘了飘,不明白孙翔怎么会发出这么奇怪的邀请。

  “对,”孙翔发音发得很刻意,“你。”

  

  “前阵子我让刘皓去安排全明星的事情,原来外宣那边跟队的摄影师就暂时改成跟我交接,”唐昊一坐下就直奔主题,打开手机划动到某个界面,“我找他要了去年全明星的照片,本来是想看看他有没有拍到刘皓和楼冠宁交谈的照片,结果他传给我的照片里,可能是没注意筛掉,里面夹了几张这个。”

  孙翔和江波涛凑过去看,只见那一组照片里拍的是一辆车的前挡风玻璃,每一张都是不同的焦距,似乎是通过不断变焦来测试哪一个距离更适合拍摄。

  “这是?”江波涛问。

  “这辆车,就是叶修他们租的那辆车。我猜照片是从某个摄像头里拷贝下来的废片,他忘了删掉,就混进后来给战队拍的照片里了。”唐昊说着,也有些恼火。

  孙翔一拍桌子:“看吧,我就跟你说是他,你还不信我。”

  “这个摄影师和刘皓很熟?”江波涛依然冷静地追问着。

  “嗯,以前拍照的事我是不管的,都是刘皓在做。队里其他人跟摄影师虽然也认识,但是要说有多熟,肯定比不上刘皓。”唐昊解释道。

  江波涛问:“可是我不明白,查出这个,又能有什么用呢?”这点证据,说服他这是刘皓做的倒是容易,但是拿到明面上,譬如想起诉刘皓,这些东西根本构不成什么证据链。

  “我就想让他趁早退役。”孙翔一脸厌恶,“只要想着他天天惦记着来轮回,我就觉得难受。”

  江波涛有些讶然地瞥了唐昊一眼,只见这位年轻的呼啸队长虽然面色不豫,却也没有反对孙翔的这个提议。看来唐昊这位副手暗地里做的事情,也确实让他很是不喜。

  “你想怎么做?”他问。

  “刘皓如果离开呼啸,会选择的一定是有进季后赛能力的队伍。”孙翔靠在椅背上,满不在乎地说,“这些队伍的队长,大多都是国家队的吧?本来就有交情,再把这事情告诉他们,应该能让他们阻止战队收购刘皓。何况,队里需要魔剑士的本来就不多。”

  “应该没那么简单,”江波涛说,“刘皓如果真的找不到出路,也未必不会随便找个小战队先待下来。”

  唐昊突然插嘴道:“还有嘉世,嘉世现在很缺人,他们一定会要他。”

  “可是嘉世那个邱非……”孙翔想说些什么,最终却无力反驳。他在嘉世时没有留心,虽然知道邱非很崇拜叶修,却不清楚邱非是不是了解刘皓与叶修的恩怨。

  “邱非年纪还小,就算你能说动他,嘉世的经理和老板也不一定会听他的。刘皓对嘉世的意义可不一般。”江波涛说。

  “那怎么办?”孙翔没辙了。算计这些事情本来也不是他所长,说实在的,如果不是刘皓把算盘打到轮回头上,他才懒得想这些事情。

  江波涛安静了一下,忽然笑道:“我没有办法,但是我们可以问一下有办法的人。”

  国家队二号秘密分队很快被组建了起来,这次还带上了编外人员江波涛。

  喻文州说:“嗯,这个计划确实没办法逼刘皓退役。他只要大胆一点,甚至可以挑一支在出局区的队伍,只要成功把队伍救出来,就能让人看到他的本事。到时候不说他,把他送走的呼啸一定会受指责。”

  张新杰赞同他的看法:“刘皓还是相当有实力的,他如果用心,说不定他的队伍就是下一个雷霆。”

  “咳咳。”肖时钦有点尴尬地在群里冒了个泡。

  “噢,是我说错了。刘皓必须选择一支中游队伍才有可能成为雷霆,如果是出局区的队伍,大概率会像第七赛季的越云。”张新杰立刻严谨地修正道。

  “他还可以去国外嘛,上次世邀赛之后,不少国家都对中国的荣耀选手很有兴趣。刘皓在国内有名气,履历也漂亮,只要他想,国外一定也有队伍对他感兴趣。”王杰希另选了一个新奇的角度,却也说得在理。

  孙翔有点气闷,他还真没想过原来刘皓还有这么多路子可走。

  “其实有官方的路子可走,没必要私下里做这件事。”王杰希说,“只要把事情报给联盟,联盟一定不会轻视。之前的事情闹到最后差点让联盟和国家队都丢了脸,冯主席也挺不开心的。”

  江波涛质疑道:“可是现在的证据不足以让联盟正式发文处罚他。”

  “像这样的事情,联盟多半会私下里展开调查,比如那位呼啸的摄影师,他们只要找去问一问照片是怎么来的、什么用途,再让他上交其他的照片就是了。那人如果还想要这份工作,他不会反抗联盟的。”肖时钦回答道,前辈们到底是对联盟的规章制度比较熟悉。

  喻文州补充说:“还有那些八卦媒体,联盟如果想联系,总是有法子的。这事情还扯上了国家队,想让总局出面也是有可能的。”

  说到这里,新思路大体已经能确定下来。孙翔和唐昊几乎插不上话,面面相觑了一会儿,都看出对方正为这几位的思维敏捷感到暗暗心惊。

  谋划这种事,看来他们是当真不擅长。

  江波涛也握着手机凝神想了一会儿,才又低下头打字:“如果我是刘皓,那么我一定会向联盟认真诚恳地道歉,然后自己提出转会去别国的战队。对于联盟来说,刘皓也算是个分量不轻的,他们终归没必要斩尽杀绝。把事情放到明面上来说,对联盟影响不好,但是不放上来,联盟也很难向粉丝交待。刘皓如果自己要走,他们应该是乐见其成。”

  孙翔感到头疼,刚刚还觉得挺不错的计划,怎么突然又看着四面漏风了呢?

  “这个很简单嘛。”一直在群里潜水的苏沐橙突然出声。本来江波涛他们没想把苏沐橙拉进来的,还是孙翔想起苏沐橙以前因为叶修而对他的各种冷眼,才多算了她一个。

  “怎么说?”肖时钦问。

  “刘皓只要名声还好听,他总是能出国打比赛的。那就让他名声不好听就是了,把事情放出去,找几个八卦媒体吹吹风,他之前怎么做的,我们也可以照做呀。”

  张新杰否定道:“联盟自己查出来的那些证据,肯定不会和我们共享的,也就是说我们只有这几张照片。对于粉丝来说,光是这些照片说明不了太多东西。”

  “哎呀,一看你们就不常看八卦。媒体本来就是捕风捉影嘛,之前叶修他们的事情都能传得沸沸扬扬,现在我们要说的都是真的,传起来又有什么难的?”苏沐橙飞快地回复道,“说他陷害小江啊,陷害周泽楷和叶修啊,他之前在嘉世排挤叶修啊,架空孙翔啊……”

  “他没有架空我。”孙翔突然说。

  “嘻嘻,你说没有就没有吧。”苏沐橙回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倒看得孙翔有几分火大。

  原先在嘉世的时候事情都是刘皓做是不错,但要说是架空他……那岂不是显得他很没能力?

  “你的意思是,先把风声放出去,虽然我们没什么直接证据能说明这些,但只要联盟的处罚下达,无形中就等于坐实了这些事情。这样联盟也不需要正面回应,我们又可以做到我们需要的效果。”喻文州总结道。

  江波涛说:“这样虽然对联盟的影响小了一些,但联盟终究还是可以选择刘皓息事宁人的做法了。”

  “给联盟一个台阶下就够了,大不了多吹吹风,我们的意见对联盟来说,也很重要啊。我记得,冯主席还挺喜欢叶修的。”苏沐橙说着,句末又跟上了一个甜笑着的可爱表情。群里的大家想想她刚刚出的主意,都忍不住有些心底蹿凉。

  惹上这位,刘皓还真是倒了大霉了。

  “既然这样,消息还是这赛季过了再放给联盟吧?到时候正好也是转会期,呼啸还可以补员。反正夏休期两个月足够联盟调查处理了,太早开始调查,恐怕会影响呼啸的发挥。”肖时钦善解人意道。

  唐昊应了一声:“嗯,呼啸和他的合同就到今年。经理那边,我会跟他说。”

  孙翔看到这里,不由得抬起头看了唐昊一眼,正巧唐昊的目光也正不偏不倚地射来,不带半点回避躲闪,就只有一片坦然。

  看来,唐昊是故意把事情拖到十二月份的转会期过了才告诉他们的,这样一来,孙翔也就不可能说出什么在冬季转会期就要让刘皓走人的话来,而是必须忍到夏休。若是孙翔现在就把事情捅到联盟那里,联盟裁决一下,呼啸立刻就要失去一员大将,那呼啸剩下这半个赛季可算是报销了。

  真是的,有什么事不能直说么?他又不是不能体谅唐昊作为队长的心情。

  孙翔瞪他一眼,又埋头看手机去了。


评论 ( 16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an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