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文手。

【别翔】僚机邹远,收到请回答

这个cp真的不叫刘翔吗【感到疑惑

深夜脑洞 其实没什么内容 大概率ooc

题目随便起的 带邹远和唐昊玩(无cp)

……………………………………………………………………………………


  邹远呢,性子平和待人诚恳又会说话,很多人喜欢跟他做朋友,特别是第七期新秀的,大家都和他关系不错。

  邹远自己也觉得这是个优点。

  直到第七赛季全明星赛后,有个家伙约他吃了顿宵夜。

  刘小别这厮,竟然在肖想孙翔。

  邹远差点把一口忍得失了凉意的可乐喷在刘小别脸上,呛得几乎当场为友捐躯:“孙翔?”

  “小点声。”刘小别一巴掌拍在他肩上。

  “不是……”邹远深呼吸两下,调整好状态,“他认得你吗?”

  不是邹远看不起刘小别,实在是孙翔虽然在越云是队长,场场都上场,但刘小别的出场频率却没那么高。

  “怎么不认识,我们经常一起打竞技场啊。七期的剑系,活跃的也就我和他了。”刘小别斜了斜眉毛,对邹远表达了一些不满。

  “噢……”邹远听着有些道理,再想想又觉得很不靠谱,“真不是因为人长得好看?”

  “我怎么可能是这种见色起意的人?”刘小别大义凛然。

  邹远觉得这词用得好像怪怪的,又好像自我总结得恰到好处,但他决定不计较:“那你跟我说有啥用?唐昊跟他不比我跟他熟?”他隐约记得唐昊也经常和孙翔打竞技场,毕竟两个人风格有些像,在竞技场里总能杀个痛快。

  “他们是熟,可是我跟唐昊没那么熟……再说了,万一他是情敌呢?”刘小别振振有词,“就是想让你……有时候帮忙搭个话啥的,我看你跟他关系也还不错嘛。是兄弟就帮我这一回。”

  邹远哑口无言,他很想告诉刘小别这人间大体还是直的而且他以前在训练营见过唐昊的前女友,但想了想还是忍住。“见色起意”的人没什么理智可言。

  “所以……要我当僚机?”他一边总结,一边感到头大。

  “哎,对!就是这个意思!”刘小别一拍大腿。

  

  当僚机是个技术活,尤其是当你并不那么想干这事、而朋友想撩的对象跟你跟你朋友都不算太熟的时候。

  邹远是个乐观向上的人,他觉得答应了就得帮到底,既然大家都不熟,那就一起熟起来嘛。

  事情进展得……比较顺利。

  孙翔是个大大咧咧的脾气,说话直来直去,有时候会刺到心思敏感的人,但邹远本来就不是计较的人,对付同类型的唐昊又已经很有一套,所以跟孙翔没两天就从普通朋友发展成了互相分享微博段子的关系,但凡孙翔打竞技场也总会招呼他一声,邹远想着刘小别的交代,每每随叫随到,孙翔登时就把他引为知己。

  另一边,刘小别的进度条倒是不进反退。

  只能说人一旦动了些友谊之外的心思,这朋友就难做了。孙翔这人不重要的场合讲话总不过脑,过了脑效果也有限,刘小别本来还没怎么,现在就越发容易想多,孙翔再偶尔偏向唐昊一点就更是大事不妙。刘小别要不是被刺着了回头自己生闷气,要不就是一边和邹远私聊诉苦一边在七期群跟孙翔吵得热火朝天。

  这情形搞得邹远都恍惚了,仿佛是他自己在追孙翔一样。

  “你怎么回事?哪有要追人还跟人吵架的?”邹远苦口婆心。

  刘小别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他凭什么认定我打不赢唐昊?啊?是没见过我把德里罗按在地上踩吗?”

  “……我也没见过。”邹远好心提醒。

  “那是因为唐昊要脸!不敢当着你们的面跟我打!”

  “是是是……”邹远决定不和被心上人刺激得失去理智的人计较,“那你啥时候和孙翔和好啊?总不能就这么僵下去吧。”

  “你先帮我探探口风?”

  “……嗻。”

  隔了两天邹远小心翼翼地给孙翔发了一句,让他不要怪刘小别了,免得伤了七期的和气。

  孙翔那边打了半天字,最后回过来一句:“我生气啥?”

  得。

  邹远翻头就去找刘小别,让他歉也别道了,反正孙翔不记得就算了。

  刘小别思前想后觉得不妥:“你说他会不会是假装忘了?其实还在生气?”

  “……不会。”

  “真的?万一……”

  “没有万一。”

  “可是——”

  “哥,你真的认识孙翔吗?”邹远惊恐地回复,“他看起来像是会干这种事的人吗?”

  “哎,也是噢。”

  

  截止第八赛季全明星赛前,邹远这个僚机基本还是处于对两人放任自流的状态。主要是他觉得,刘小别好像没有多认真。

  本来嘛,光看脸就喜欢上的,又能有多喜欢?

  第一次让他觉得情况不大对是在第十区开服的那一天。那天叶修退役,来自越云的新秀孙翔接手了一叶之秋和嘉世队长,成了七期里的第二个豪门队长、王牌核心以及神级角色持有者。

  消息出来的时候邹远正陪刘小别在竞技场对练,打到一半刘小别那边突然起了嘈杂的说话声,紧接着就是刘小别一声加了十八个感叹号的“哎哟我靠”。PK最终也没打完,因为邹远很快也被训练室里猛然震荡开的惊诧议论打搅了,同时百花全队也都发现唐昊的气场不妙。

  虽然这赛季唐昊大出风头,联盟里都说唐昊足以打败第一流氓林敬言,但他们终究未曾公平一战,而孙翔那边不但队长位置和账号卡全都到手,一叶之秋更是唐三打拍马也追不上的存在。

  其实邹远才是第一个拿下本职业王牌账号卡的人,但他毕竟情况特殊,哪里比得上孙翔这横跨职业系的惊人转型。他切出QQ给刘小别留言:“孙翔可以啊。”

  他花了一天才等到刘小别的回复,意味着刘小别花了整整一天来消化这个消息。

  “是啊,不愧是我喜欢的人!”

  第二次真正让邹远感到情况有变就是全明星。

  大半个月下来,大家已经很适应孙翔和一叶之秋这个组合了,刘小别也没因此而消沉半分。新秀挑战赛前他俩早早听说了孙翔这次也报名了,只是没人知道他要挑战谁。

  职业联盟里,谁配得上让一叶之秋用到“挑战”二字?

  最终孙翔选择的是韩文清,邀战的话说得飞扬跳脱,霸图粉丝气得快要暴动,邹远却收到刘小别偷偷传来的短讯:“孙翔够酷吧?”

  这话说的,仿佛孙翔已经归了他家一样。

  邹远决定不客气地敲打刘小别两句,结果看比赛看得入了迷,直到韩文清下了台都不记得回复刘小别。

  这时他听见孙翔说:“今天我输了,输得无话可说,但是,明天则未必!”

  邹远坐在位置上瞪大了眼,好半天才被手机的震动唤回魂。

  他印象里,孙翔是从来不认输的人,竞技场输一次,非要赢两场回来才算完。

  可刚才的孙翔说了什么?输得无话可说?

  在刚才赛前的张狂发言之后,在被韩文清硬梆梆地回敬之后,在场上以及电视机前无数观众的面前孙翔竟然会认输?

  他低头看向手机,果不其然是刘小别的信息。

  “我好像……真的很喜欢他。”

  邹远看了一眼身旁的唐昊,明明也才屠神成功的唐昊好像也陷入了深沉的思考之中。

  邹远低头打字:“输得这么帅太犯规了,我都有点心动了。”

  “你滚。”

  

  全明星之后刘小别认了真,于是邹远和他也很严肃地做了战况分析。

  孙翔,一叶之秋持有者,嘉世队长、核心,单兵与大漠孤烟有一战之力,团战战绩暂时平平,但并非没有闪光点。

  刘小别,账号卡飞刀剑暂时是联盟普通水准,微草正式队员、非核心,有一枚冠军戒指,但到手的时候还只是轮换队员。

  邹远作为僚机都觉得绝望:“你说孙翔能喜欢你啥?”

  “我也不是一点优点都没有吧?”刘小别努力为自己辩护,“我手速厉害啊。”

  “实际操作手速孙翔可以追平你。”

  “我个头比他高!”

  “我刚认识你的时候你就177,现在你还177。我刚认识孙翔的时候他170,现在他176,你说未来谁会更高?”邹远无情揭穿。

  “我长得也挺可以吧!”

  “……你确定要比这个?”

  “咳,当我没说。”刘小别尴尬地转了话题,未几又道,“也不是非要比他强嘛,只要我比他周围的人都优秀就可以了,再跟他走得近些,近水楼台先得月嘛。”

  邹远觉得脑壳疼:“再给你一次机会说这话,你先想想他在联盟里都能接触到哪些人。”

  “那韩文清他们跟他关系又不算好。”刘小别说得很笃定。

  你们俩也就那样吧……邹远想想近来孙翔因为转了法师系和刘小别的竞技场约得不再那么频繁,偶尔两个人聊天还能说到在七期群里大吵起来,就实在很好奇这家伙的自信心是哪里来的。

  “诶,等这个赛季过了,一起出来玩吧?就H市怎么样?”刘小别突然说。

  “这句话是要我转发给孙翔吗?”邹远有些摸不着头脑。

  “事实上这话是孙翔发给我的,我才是复制粘贴。”刘小别的回复不知道怎么就透着一股沉痛。

  “那你还叫我,你傻了啊?”

  “因为他叫了唐昊了。”

  “……”邹远真想给刘小别点蜡烛,“可以,孙翔很强。”

  

  第八赛季的后半段发生了很多事,快到邹远目不暇接。

  先是嘉世一路势如破竹地冲进了出局区,然后孙翔报了病休,嘉世就这么从联盟里摔了出去,紧接着唐昊宣布离开百花去呼啸接手唐三打和队长之位,百花缭乱也被战队卖掉了,邹远有了新的账号卡,曾经手把手教他怎么当个好弹药专家的人却出现在了霸图……

  他们这原先约好了在H市一聚的四个人,倒是有三个人都一时有些忙不开。邹远犹豫了几次想劝刘小别别去了,却怎么也开不了口,不过刘小别也一直沉默着,那几天七期群里都看不到他说话。

  后来还是孙翔在他们四人的讨论组里发了话:“不是要来H市么?啥时候来给个准话啊。”

  于是他们就真的去了。

  见面时候气氛还是有些尴尬。他们虽然没有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一身帅气西装,但还是装模作样订了一间高档酒店的包厢,四个人坐下来面面相觑,大家都知道气氛不对,大家都说不出口。

  唐昊和邹远终归还是前队友,一脚踢起邹远让他陪自己去看看有啥喝的。邹远心说无非是可乐雪碧王老吉,再多的你也不可能喝出花来,但还是认命起身跟着走,临走前他看了一眼刘小别使了个隐晦眼色,刘小别好像在发呆,没有注意到。

  傻子。

  等他俩拎着两大瓶冰可乐回来,包厢里已经是剑拔弩张拍桌对骂的气氛了。邹远恍惚间还以为自己错把唐昊丢在了包厢里,仔细一看没错啊,脸红脖子粗跟孙翔互不相让的就是刘小别啊。

  要不怎么说刘小别命中注定有此桃花劫呢,平常脾气也算不错、能说能笑的人撞在孙翔手里就变得极其幼稚易怒爱钻牛角尖,让邹远叹为观止。他和唐昊把两个人在餐桌两头按住,硬生生尬聊把话题扯开,这才算让这事情翻篇。

  一顿饭吃得不咸不淡,晚上回了宿舍,邹远发信息问刘小别怎么回事。刘小别说他们俩一走孙翔就显得有点心神不宁,他就安慰了一句说出局也不是什么大事下赛季再打回来就是,没想到孙翔顶了他一句你懂什么你又没经历过你会不会说话啊,他气得快吐血,骂了孙翔一句说你自己比赛打得稀烂出局了才想起难过有什么用啊孙翔这么怂可不像你……

  然后两个人毫无悬念就吵起来了。

  邹远捧着手机来回看了三遍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刘小别,你脑子有毛病?”

  “唉……”刘小别叹气归叹气,又不肯承认错误,“你不知道,那么丧的孙翔看着真的让人生气。”

  邹远算是听出点意思。刘小别这大概是有点恨铁不成钢又掺杂了表达得七拐八弯变了意思的关切担忧心疼等等情绪,问题是,孙翔这种人,你软着来人家都不一定听,居然还来个这么硬的手段,孙翔没跟刘小别打起来那真是够克制了。

  邹远觉得自己作为僚机,任务有点过于艰巨了。不但敌人很难攻克,自家队友还天天上赶着制造麻烦,他心累。

  第二天四个人还是见面了,一起玩了H市不少景点,不过是唐昊陪着孙翔,邹远陪着刘小别,两两之间的距离可以放下一辆加长林肯,邹远不仔细想都几乎觉得自己其实是唐昊的僚机。

  第二天结束后孙翔要归队特训,邹远和唐昊也忙着回去接手新账号卡,告别的时候刘小别远远站在一边,一边双手插袋扮酷一边偷偷往这边瞅,邹远摸着良心,还是冒着惹恼孙翔的风险劝了他一句:“小别也是为了你好,别怪他。”

  说实在的话刚出口邹远自己都一身冷汗,他从小到大听爸妈说“为了你好”的时候就从没气顺过,大概是听得多了才会习惯成自然地脱口而出。他感觉孙翔如果是一只猫现在大概已经全身炸毛了,旁边站着的唐昊也是不加掩饰地皱了眉。

  意料之外的,孙翔没有爆发。

  他抬手把落在额前的碎发捋到边上,顶着金发的脑袋左右晃荡了一下,如果不看眼神,整个人就像是T台上顾盼生姿的模特。

  孙翔蹙着眉摇着头,声音里沉着些低落的叹息:“我知道。”

  

  嘉世输掉挑战赛的时候,邹远还在忙着跟于锋一起替百花争个季后赛门票,除了看到新闻的时候呆愣了片刻,他也实在无暇分心去细想孙翔的处境。

  刘小别那边也一直无话,直到常规赛收官,他才发来一句:“你说我是不是该安慰一下孙翔?”

  邹远脑子里把迄今为止刘小别在孙翔那里的“煊赫战绩”过了一遍,犹豫着劝道:“还是别吧……”

  “噢,”刘小别也没问为什么,大概自己也觉得不是好主意,“那等季后赛打完吧。”

  季后赛,百花倒在张佳乐的枪下,邹远自己心里堵得发慌,好在搭档于锋看得开,劝了几句之后他也慢慢释然。紧接着微草和呼啸双双出局,唐昊说着要回K市来度假,邹远当然得忙着陪他满城晃悠,间隙里收到刘小别的短信,说孙翔没事。

  “你怎么知道的?”邹远好奇,刘小别这么厉害的话还要他这个僚机干嘛?

  刘小别抬手拍了张照发送过来,嘉世那栋曾经羡煞联盟无数人的大楼看起来有些灰头土脸:“我在H市。”

  “行啊你。”邹远啧啧称奇,故意拿唐昊逗他,“这几天唐昊我帮你绊住了,你自己加油。”

  刘小别说:“也不用,他心情不太好,让唐昊有空也劝劝他。”

  嘶——

  邹远觉得如果他是孙翔指不定就从了,想完之后自己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突然这么深情的刘小别他还真不适应。

  喜欢孙翔不奇怪,如果说当初“见色起意”的刘小别还让邹远觉得哪哪儿都透着不靠谱,现在想想,那其实是个很合理的选择。

  第七期里,孙翔无疑是最耀眼的那个人,一路走来日子过得浓墨重彩,虽然说比赛确实是一直打一直输,但他们都看得出孙翔有实力有本事,只是在叶修、韩文清那样的大神面前还是差了那么一线。而且,这家伙平时骄傲得像只凤凰,仅有的几次低头却极是触动人心。挑战赛决赛,邹远事后找来看了,他也没想过孙翔会主动打GG,他以为孙翔是要跟叶修死磕的。

  学会说GG的孙翔好像又成长了一点,他本来就远远地走在了同期所有人的前头,大约只有唐昊足够和他比肩,这么一次次在逆境中磨砺成长,邹远真担心刘小别永远也追不上他。

  恋爱还是得势均力敌,尤其是这俩都是骄傲的人,如果一强一弱差得远了,邹远还真不看好他们。

  当然了,如果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就当他这话没说过。

  

  说着孙翔没事的刘小别,没两天就自己蔫蔫地回了B市。

  邹远隔着电脑屏幕都能感觉到刘小别的不对劲,但没等他开口问呢,答案自己就蹦出来了。

  孙翔携一叶之秋转会轮回,转会费两千八百万。

  “你说孙翔怎么就那么厉害呢?”刘小别这话问得有些咬牙切齿,只不过不是对孙翔,是对他自己。

  邹远安慰他:“你最近也打得不错啊,别谦虚。”

  两个人都知道这安慰没什么用处,刘小别的不错,是比起上个赛季进步了些,是在微草阵中地位更稳了些,但他甚至连微草二号位都排不上,也没有全明星,更不是本职业的最强选手,跟孙翔比起来就显得可笑。

  “真羡慕他。”

  “是哦……”

  “有我这么帅的人喜欢他。”

  “……”

  虽然知道刘小别只是在尝试转移话题,但这手法之拙劣还是让邹远想敲敲刘小别脑袋让他听听海浪的声音。

  “我说你是不是忘了?”

  “忘了啥?”

  “孙翔马上要跟周泽楷一队了。”

  刘小别痛心疾首发过来一连串西子捧心状的表情包:“能别提这茬吗?”

  

  第十赛季,刘小别打得显而易见的更好了。当然,孙翔也是。

  上一年微草办的全明星孙翔没有资格参加,四个人就没机会私下聚过,这新的一年全明星周末在霸图,四个人好歹是约了一顿海鲜烧烤。因为是“久别重逢”,又是为了庆祝孙翔重回联盟,一人拿了一支啤酒就当喝个气氛。

  酒喝得格外慢,边上那桌的大哥们白酒都下去半斤了,邹远这里还剩了小半瓶。喝着喝着不知道为什么四个人就从桌边围坐变成了齐齐面向大海,孙翔和唐昊坐在斜前方说着话,刘小别跟邹远坐在后边,三支串才配一口酒,只是解个口渴。

  邹远压低了声音说:“你去找孙翔喝啊,找我做什么?”

  “……”刘小别也不知道酒量怎样,反正沉默了半天说出口的话牛头不对马嘴,“我还真就挺喜欢他的。”

  就在这时,前方的唐昊不知道为什么回头瞥了他们一眼。邹远疑心是不是海风把他们的话吹到唐昊耳朵里去了,但唐昊没有什么表示,转回头就继续和孙翔聊了起来,孙翔也一直没回头,邹远只好假装没看见。

  “以前我追女生,从来没想过我配不配得上,反正她们都喜欢我,”刘小别摇晃着瓶子里剩了个底的酒,“可是孙翔不一样啊……”

  邹远表示心情复杂,没想到刘小别还追过妹子,知道了这个情报明天会不会被他灭口啊?

  “他也不讨厌我,跟我关系也好,但就是……好像没有那个意思。”刘小别皱着眉看向邹远,“就好像他是以前的我,我变成了以前那些女生里的一个,还不是最漂亮的那个。”

  刘小别越说音量就越没了控制,说话的间隙里还要迷迷糊糊把瓶口往嘴里送。邹远偷偷在桌子下踢他让他小点声,但是来不及了,孙翔和唐昊已经注意到这边,双双朝这里看了一眼,紧接着孙翔就站起身走了过来,一把抢走了刘小别的瓶子。

  “你干嘛啊?还我。”大约是酒壮怂人胆,刘小别靠在椅背上,仰头瞪了孙翔一眼,不过带着酒意的目光半点攻击力也没有。

  孙翔冷眼回瞪他:“不能喝就别喝,你是傻子吗?”

  “你管我呢?”

  “我是管不了你,回去你看看王杰希管不管你。”

  刘小别哽了一下,好像被这话吓清醒了,但也就清醒了三秒,刚好足够他扶着桌子站到孙翔面前。

  如今的孙翔,已经长到刘小别站着也得仰望的身高了。

  “我们队长才不会凶我。”刘小别伸手要去抢瓶子。

  孙翔挥手打开他的手,邹远赶紧上前把踉跄的刘小别抓住了。唐昊手插着口袋在一旁围观,孙翔薄薄的唇抿紧拉成直线,恨恨看了刘小别一眼后,抬手把他抢过来的那瓶子喝干了,然后塞回刘小别手里。

  刘小别:“……”

  

  把刘小别送回去的时候,王杰希还真的没说什么,但邹远不知道为什么就从那目光里解读出了一丝不妙的气息,把人交给高英杰之后就拉着唐昊孙翔落荒而逃。

  那之后过了一段日子,孙翔突然在QQ上找到了邹远。他受宠若惊,决定好好发挥自己作为僚机的作用。

  孙翔聊不到两句,果然很上道地把话题转向了情感方面,大概意思是他怀疑自己是不是表现得太强势把人吓走了。

  邹远斟酌了半天没听懂孙翔这是说哪方面强势,毕竟以他观察,孙翔的强势是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这真要说起来就没完没了了。不过他恪守使命,把话题循循善诱往他想暗示的方向扯。

  “其实我觉得你够强的话,对方就算暂时没有你这么强也没事啊,以后慢慢会追上来嘛。”邹远也不知道这个“对方”是谁,反正他就当是刘小别了。

  “我也觉得,而且追不追得上也无所谓吧,要是人人都觉得得跟黄少天一个水平我才看得上,那我孤独终老算了。”孙翔漫不经心答道。

  邹远觉得用黄少天举例有种说不出的奇怪,但他决定忽略不计:“其实要我说,只要聊得来就好嘛。”

  “是噢,但是有时候能聊得挺好的,有时候说几句就容易吵起来。”

  “可能是最近比赛,大家都忙就容易火气大,毕竟也不是所有队伍都打得像轮回一样好的。”邹远回着消息,慢慢品出了不对来。

  孙翔这话怎么越说越像是在针对某个特定对象了?

  “嗯……最近他们队好像确实打得一般噢,其实我觉得他打得挺好的,但是队友发挥一般。”

  等一等,他们队?他?

  大事不妙啊。

  邹远心底一凉,最近有哪个队是打得不太好,偏偏又有个孙翔熟悉的人发挥得还行的?又有哪位是跟孙翔经常能聊天又能吵架的?

  这不就是呼啸吗!不就是唐昊吗!

  再一想孙翔会突然来找自己,而自己是唐昊的前队友,邹远觉得他好像开导了不该开导的人。

  他小心翼翼地问:“他?”

  “没有啦哈哈哈……随便说说,你不准泄露啊!说出去我跟你没完!”孙翔极其不自然地转移话题,然后又紧张兮兮地要封口。

  “翔啊……”

  “干啥?”

  邹远把心一横,豁出去了,如果他今天被孙翔灭了这得算工伤。

  “你确定这个‘他’喜欢男生?”

  “确定啊。”

  哈?啥玩意儿?

  “他说以前小时候谈过女生,不过现在喜欢男生啊。”

  邹远紧急致电唐昊:“你啥时候变了性取向了?”

  “邹远,”电话那头唐昊把邹远的名字念得又冷漠又缱绻,像极了霸道总裁,“你有病啊?”

  行,不是唐昊。

  邹远挂了电话,决定冷静一下从头捋捋。

  已知信息,职业选手,跟孙翔关系不错,时而吵架,大概率和邹远自己关系也不错,队伍近来发挥一般,队友打得没有本人好,以前喜欢女生,现在性取向男。

  联盟两百多个选手,光是跟孙翔关系好这一点筛过去剩下的就没多少了,邹远一个个数过去,突然发现了盲点。

  刘小别……好像也全都对得上啊?

  除了战队成绩一般这条……不过和轮回比,那微草确实也只能算一般,而且前两周微草团队赛被兴欣给灭了,好像就是高英杰掉了链子吧……

  还有那句类比黄少天的话……

  噢哟,惊天大秘密。

  

  邹远经过了缜密思考,觉得这消息不能直接告诉刘小别,一来孙翔有交代,二来万一这厮高兴疯了比赛都打不好了,王杰希说不定要派人暗杀他,不要说不可能,他上次就觉得王杰希眼神里有杀气。

  于是他决定忍一下,只是偷偷暗示刘小别,是男人就去告白,并把前景说得又美满又浪漫,在他费尽心思的蛊惑下,刘小别终于被说服,并且把时间定在了轮回和微草的比赛之后。

  ——结果微草输了比赛,刘小别萎顿了一晚上,硬生生把时机错过了。

  告白又被推后到总决赛最终局之后,刘小别和邹远都跟着去看了比赛,刘小别对孙翔信心满满,觉得这次轮回输不了。

  没想到赛季结束,孙翔又一次输给了叶修,这一次输得格外惨烈,载入荣耀史册的那种惨烈。邹远觉得孙翔如果有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现在应该已经死心塌地爱上叶修了吧。

  这一下谁也没敢提什么告白的事了。

  总决赛结束之后不久,联盟发出世邀赛国家队邀请函,唐昊和孙翔都位列其中,前往B市集训。正好刘小别也在B市,孙翔就大大咧咧喊上了邹远让他也过去,正好一起吃个饭。

  坦白说,从上次的电话之后邹远一直躲着唐昊怕被他弄死,但是刘小别突然又心血来潮觉得在B市告白是天赐良机,邹远作为僚机,被迫奔赴战场支援。

  一顿饭吃得难得和谐,刘小别心里揣着事没顾上和孙翔抬杠,孙翔和唐昊不知道怎么也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时不时还交换眼色仿佛是地下党。邹远作为全场吃得最认真的人,一人包办了半桌的菜。

  吃完饭结过账,地主刘小别把车钥匙丢给邹远,邹远心领神会并看了唐昊一眼,唐昊翻个白眼:“你自己去不就完了吗?开个车还要两个人?”

  邹远觉得脑壳疼。

  包厢有两个门,邹远拿了卡从前门出去,走了没几步突然想起忘了问车停在哪里,赶紧掉头回去。

  推门的一瞬间,他听见孙翔的声音:“反正我就是喜欢你,给句话呗?”

  如果上天能再给他一次机会,邹远一定会记得敲门。

  刘小别的表情看起来很像要当堂行凶,孙翔……孙翔还在惊吓当中。

  “呵呵,你们慢聊,我是来找唐昊的……”

  邹远僵硬地笑着落荒而逃,刚关上门一抬头就看到后门外抱着臂靠着墙看着自己一脸揶揄的唐昊。

  “你走那么急干嘛?我都来不及拦你。”唐昊一副看傻子的表情。

  邹远也觉得稀奇,刚刚要唐昊走他不走,他还以为刘小别得费点劲把唐昊支开呢,怎么唐昊反而自觉守在门外了?

  “你和孙翔——”

  “你和刘小别——”

  邹远闭嘴了。

  确认过眼神,是当僚机的人。

  “我说,孙翔居然喜欢小别,为啥啊?”邹远站到唐昊身边,学着他也抱臂靠墙摆成舒服姿势。他发誓他这个问题没有半点贬低轻视刘小别的意思,它真的就是一个……非常真诚的问题。

  “我哪知道?一早就看上了我能说啥?”唐昊耸耸肩,“那刘小别干嘛喜欢他?又傻,脾气又差,天天拽得二五八万,眼光也不怎么样。”

  “一早?有多早?”

  “第七赛季吧……”

  作为僚机失业的第一天,邹远靠着墙陷入了对自己人生的深刻反省。


评论 ( 8 )
热度 ( 431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an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