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文手。

生日礼物[竹马/短篇/甜]

昨晚半梦半醒之间的脑洞……清醒时候看还是挺羞耻的OTL

想着说八百粉写点甜的换换口味纪圌念一下结果就捣鼓出了这玩意儿……今天Predator休更一天昨天光顾着写这个了= =

一发完结第一次写现实向但是并没有100%基于现实节目内容什么的全是瞎扯 cp只有竹马相关剧情人物与现实无关希望喜欢=v=

找敏感词找了半天真是迷!清水到飞起来的文好吗!

——分割——

节目上忘了是为什么,话题突然就被拉扯到了当年樱井翔和相叶雅纪的千叶之行。二宫和也和另外两人一样默契地住了嘴,听着两个当事者像是突然打开了回忆的开关,絮絮叨叨念着那一次的事情。

来访的嘉宾得体地应着说你们岚真是要好,相叶雅纪忙不迭地点头,映在二宫和也的眸里就忽然有些碍眼。

没来由地吃什么陈年老醋呢?他揉了揉眉心,想着自己也许是累了。这份工作,本来就算不得悠闲。

他知道自己并不是没来由地多了心,近来相叶同樱井确实走得异乎寻常地近。樱井翔的性格他清楚,并不是那种同谁关系稍好就会事事都约着一起的人,更何况大家在一起已经十多年的时间,为什么偏偏是最近突然就喜欢上了连着几天一起去喝酒购物闲聊到半夜呢?

相叶是二宫和也的恋人,这话虽然不能对外说,但岚的成员各自都清楚。二宫和也并不太相信什么天长地久的童话,也懂得这个圈子里感情的规矩也许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但是相叶雅纪一句话都不说地突然就朝樱井翔靠近了,是不是还是过分了些?

稍稍有些走神,简单的问题就被樱井翔抢了先手。二宫和也看着樱井翔乐颠颠跑过去拉开椅子坐下,筷子一抄就嘶啦嘶啦地吸起面条来。是他最爱的海鲜汤底,加了一点多种混合的辣椒粉,樱井翔吃得急了,下一刻就呛得咳嗽起来。坐在边上的相叶雅纪伸出手去抚他的后背,另一手已经递了手巾过去。

“相叶君真温柔。”樱井翔弯着眼笑了笑,相叶雅纪摆摆手,倒是把樱井翔的碗抢过来,毫不介意地用同一双筷子吃起了面。二宫和也看看摄像机已经转到了吉村崇的方向,便也跟着装作没看到这一幕。

那个人当然是温柔的了。

但是如果这么温柔的人都会忘记恋人的生日,都会连着好几天拒绝恋人已经不能更直白的暗示,是不是说明感情在这么多年之后终于淡了?二宫和也叹口气,目光从远处那个电子钟上六月十七的日期匆匆掠过,手下啪地按亮了抢答的灯。

喊出来的是早就准备好了的搞笑答案,二宫和也死乞白赖地趴在抢答台上听着吉村崇的嘲笑,心里想着罢了,吃东西的机会让给别人好了。


下了节目录制正是前后不着饭点的尴尬时候,二宫和也怀疑自己是饿得狠了,摸着肚子竟然不觉得饿。一会儿还有杂志的采访,再之后还要去参加别人的广播节目,吃饭时间太紧张,不如就趁着不饿假装没有吃饭这回事。

休息室里空调开得有点低,平常负责喊冷的松本润早早地走了,樱井翔和大野智明显都是比自己能忍的体质,二宫和也想了想也就作罢,扯了扯短袖意图多盖住一点肌肤,抱着膝缩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漫画杂志。

相叶雅纪突然走进来,递给二宫和也一个玻璃瓶子。他接过来,看着杯子里明度极高的黄色液体不明就里,抬头听面前站着的人解释道:“刚让人送过来的菠萝汁,尝尝。”

二宫和也不是很明白这个时候特地让人送菠萝汁过来是什么意思,敷衍地调侃了一句“相叶氏的生活真是时尚呐”。相叶雅纪的情绪明显因此掉了一格,二宫和也怀疑自己应该反省一下自己的感激情绪没有表演到位。可是不论怎么说,他还是比较介意坐在一边的樱井翔刚刚突然越过面前的报纸投来的一眼。

是不是应该分他半杯?

猜不透这两个人到底做了什么,那些隐秘地在空中碰撞的情绪又是什么,他隐约记得前几日自己无意中路过这两人身边的时候,好像听见了关于菠萝汁的话题,只是没有听清,等他走近了两个人又立刻换了别的主题闲谈起来。二宫和也恶狠狠地一口喝下去小半瓶,酸得他脸颊都僵了。这个傻子,单纯菠萝榨汁怎么可能会好喝?

收拾收拾大家各自奔赴下一个工作场所,相叶雅纪今日再没别的事情,说了声再见就准备回家去。二宫和也看着杂志内页里金黄色搭着茄红酱汁的蛋包饭,有点想开口说自己今晚想吃这个,迟疑了小半秒相叶雅纪就已经走开了,只得悻悻作罢。本想着利用生日换一点小小的优待,算了,若是对方想不起来,自己一个三十几岁的男人还非要吃喜欢的东西庆祝生日也未免太过矫情。

向来直球的相叶雅纪若是没想起来,那就是压根半点都没把心思放在这上面了。


这期杂志是轮到和大野智一起出镜,采访刚结束,二宫和也就匆匆要赶往录音棚参与即时放送的广播。大野智叫住他,问他是不是累了,似乎精神不大好。二宫和也从早上连轴转到现在,说不累是假的,但也没有累到支撑不住,倒是刚刚那杯菠萝汁不喝还好,一喝倒把饥饿感勾了起来。刚刚杂志采访的时候手边的水也不知为什么从矿泉水变成了瓶装的柠檬汁,害他原本就被菠萝汁荼毒的牙齿几乎酸倒。二宫和也心里想着相叶雅纪恨得牙痒痒,嘻嘻哈哈地把话题圆了过去。

大野智看着他手上拎着的柠檬汁瓶子,好像有些惊讶:“上一次翔君推荐过这个牌子噢,说是味道很好,没想到ニノ也喜欢。”

又是樱井翔。二宫和也心里一动,想起在节目录制之前樱井翔似乎借了这间屋子背剧本,这水说不好是给樱井翔准备的。他耸耸肩表示这只是个巧合,转身的时候却没有漏过大野智小声的嘟囔:“好像挺贵的呢。”

大野智都觉得挺贵的话,那肯定不会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准备的水了。二宫和也抬起拎着瓶子的手装作蹭了蹭鼻尖,在浓浓的柠檬味之外嗅见了一丝熟悉的香水味。他生活的屋子里,现在也全是这种气息。

是那个人准备的,二宫和也这么想着,嘴角有些垮。


广播节目的主人是事务所的前辈,见他来了先招呼他吃饭。只是端上来的盒饭很奇怪,别人都是一样的制式,只有二宫和也的与众不同。见他惊讶,前辈解释说这是生日特供,二宫和也不是客套的人,说了谢谢就赶紧开吃。套餐里恰好主食是蛋包饭,但不知道为什么甜品配了布丁,饮料则是橙汁,总之是个很奇怪的组合。长者赐不敢辞,二宫和也飞快地解决了所有的食物,心里疑惑觉得这里电视台的食堂以前好像没有这么好吃。前辈看他吃得香喷喷的样子,随口叹了句“いいな”,二宫和也没体会到这句话到底在感慨什么,干脆装作没听到。

因为生日的关系,广播里很多预先的留言都是祝他生日快乐,害他说谢谢的时间都快长过正经聊天。可是每说一句谢谢,二宫和也都在心里给相叶雅纪狠狠记上一笔。

已经有三十五个人跟我说生日快乐了,相叶雅纪你动作怎么这么慢?

等从录音间出来,他才看见手机上相叶雅纪给他啪嗒啪嗒发了好多条Line,第一条是“去看电影吗?”,然后就迅速地自说自话地决定了地点和场次,甚至还擅自安排了先去附近吃顿晚餐,最后一条已经是“那么八点半见噢”。从头到尾,依然没有半个字提及生日,这不像相叶雅纪的风格。如果是为了庆祝生日才请他吃饭的话,他应该会直接在邀请里就这么说了,他们交往了那么久,相叶雅纪应该清楚二宫和也更喜欢那种直白的邀请。

再一瞄屏幕顶上的时间,已经八点过了。


晚餐吃的是牛排。牛肉的品质很好,柔蕴的烛光下煎得半熟的切面透出了含羞带怯的粉色,混着酱汁香味扑鼻又不失口感的清爽,肉的熟度也恰到好处。可惜二宫和也吃得心不在焉,全程都等着相叶雅纪开口说正事。

祝自己生日也好,为了之前忘记这件事道歉也好,甚至是坦白自己爱上了樱井翔也好,二宫和也约莫二十年来培养的默契告诉他相叶雅纪好像准备了什么事要对他说,可相叶雅纪始终没有,只是把话题在牛肉、店内装潢和一会儿的电影上绕来绕去。

这不是平时的相叶雅纪。

也不奇怪,作为一个偶像,能够在多种角色里切换自如本来就是必备的技能,所以守不住心事的相叶雅纪突然变成了守口如瓶的相叶雅纪也算不得什么稀奇。只可惜了二宫和也一直很自信地认为,相叶雅纪在他面前从来都是那个真实的自己。

电影挺短的,将将没满两个小时。导演是二宫和也很喜欢的导演,这部片子前些日子下映了,那阵子二宫和也自己正忙着拍戏,没来得及看,等缓过来就已经错过了档期。相叶雅纪特地选了这部片子,估计是央相关的朋友想办法加映了一场。这好歹替他加回了一些分吧,二宫和也想,温柔本来就是这个人所擅长的事情啊。

灯亮了起来,二宫和也跟着站起来要走,相叶雅纪却站在那里没动。

“怎么了?”二宫和也挑眉。

“有话想对你说。”

来了,二宫和也在心里感叹一声,镇静地转过身来。

“今天一整天,我只想告诉你一件事。”相叶雅纪一旦认真起来,幽黑的眸子立时就显得深情,他下意识整理了一下鬓角的碎发,轻巧地舔了一下下唇,“ニノ发现什么了嘛?”

发现了很多事情啊,比如你跟樱井翔真的很要好,比如你今天的行为真的很奇怪,再比如,我们的感情可能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深。至少二宫和也原本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深刻到,不论相叶雅纪想说什么,他都不需要用一瓶菠萝汁、一顿烛光晚餐和一场自己很喜欢的电影来铺垫的。

“我应该发现什么?”

“比如说,ニノ今天吃的食物。”

不说还好,这么一说二宫和也立刻就想了起来,今天他吃到的东西,要么是和相叶雅纪有关,要么有些来路可疑,这么听起来,应该全是相叶雅纪安排的手笔。

先是那瓶莫名其妙的菠萝汁,然后是带着相叶雅纪香水味的柠檬汁,再之后是广播节目发给自己的与众不同的套餐,然后就到了晚餐的牛排。

相叶雅纪轻笑着:“首字母怎么样呢?”

パインアップル,P。

レモン,R。

オムライス,O。

プリン,P。

オレンジ,O。

ステーキ,S。

“再加上今晚的电影,PーRーOーPーOーSーE。”相叶雅纪凝望着他,像是要一直看进灵魂深处,“ニノ,我想向你求婚。”

面前的人好像一瞬间失了神,半天都没有反应,相叶雅纪笑吟吟地等着,急切的心情却也慢慢攀上了心头。说实在的,他没有半点把握。作为两个公众人物,这样的决定对他们这样的人而言未免太过重大,就算二宫和也立刻拒绝了他,他也不觉得奇怪。既然对方沉默了,思考了,那就说明还有希望。

“所以你最近才一直拉着樱井翔四处采购?”二宫和也终于反应过来之后,指了指四周墙壁上。之前进来的时候灯光太暗,他竟然没有注意到两边墙上的花束。娇嫩的花枝在灯光下妖娆夺艳,二宫和也转了一圈把四周看了一遍,竟然觉得有些震憾。这个バカ,花粉症才刚好多久,就弄了这一堆花过来。

所以相叶雅纪才要硬塞给自己那瓶突兀无比的菠萝汁;那间采访的房间估计也是他拜托樱井翔去临时借用,才方便他把柠檬汁摆进去;前辈那里的特殊生日便当,估计也是去求了前辈帮忙才送到自己面前的;甚至如果想得再深一点,也许那本半本都是蛋包饭的杂志也是相叶雅纪特地放在休息室里自己常坐的位置上的。

怪不得他需要整天跟樱井翔在一起,这么多七七八八的设计,根本不是直球爱好者相叶雅纪自己一个人做得出来的事情。

哼,就凭这么点小吃小喝的东西,就想来敷衍我的生日。二宫和也抬手蹭了蹭有些发痒的鼻子,心说别是自己被连累到花粉症发作了吧。

“ニノ,答案呢?”相叶雅纪温柔地把二宫和也转过来看向自己,“难不成,要我单膝下跪吗?”

“怎么可能啊バカ,”二宫和也骂了一句,声音里却是自己都听得见的动摇,“结不了婚的啊。”

“法x律上的事情以后再想,只要这里先结婚就可以了。”相叶雅纪拉过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夏日的衣服很薄,二宫和也的掌心贴着他的胸膛,竟然能感受到他胸腔里起伏的心跳。这个认知让二宫和也突然就抽回了手,他觉得自己的脸颊好像有些发烫。

这个混蛋,最近在拍恋爱剧,就把那些矫情台词用到自己身上来了吗?

“不成,”二宫和也用力摇头,“菠萝汁太难喝了,第一个P不算。”

“明明是特地挑了最好的菠萝做的呢……那怎么样才行呢?”

“我的PS4坏了,如果——”二宫和也话才说到一半,压在话里的笑意还没来得及冒出来就被震惊打断。他看着相叶雅纪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四四方方的盒子,面上印着自己熟悉无比的那个商标。他发誓刚才在吃晚餐的时候、走进电影院的时候,相叶雅纪手上肯定没有这么大的一个盒子。

“这样就可以了吧?”相叶雅纪把盒子塞进二宫和也的手里,凑到他耳边轻声笑着说了什么。二宫和也反应激烈地一手兜过盒子,另一手“啪”地就往他脑袋上招呼了一下。

“だん~な~さん。”


评论 ( 4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anfu | Powered by LOFTER